close
書  名:君臨天下之破陣
作  者:魈
繪  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上集)
穿越時空最讓人無奈的事是什麼?
就是娛樂啊……古人的娛樂實在太貧乏了!連色情小說都要之乎者也,讓人嗨不起來……
只好找可愛的琉官來說說八卦,
什麼?國師在蒐集姓複姓、屁股有紅痣的少年?
而且已經到了不分青紅皂白,美醜不分看到就抓的荒唐境地?

於是無聊至極王爺大人,興沖沖跑到國師的地方踢館,
只是……國師不應該都是白髮蒼蒼的老頭子嗎?
為什麼這一個卻居然是個美青年?
是美青年也就算了,怎麼才一個照面,就投懷送抱想玷污王爺的清白之身!?
不……不管怎麼說,他可和梵玖宵這條淫龍不同,只喜歡邢勳一個……
啊啊可惡~那傢伙明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清修之人,怎麼技巧比唐宓還要高超啊……

(下集)
靳族即將進犯大梵國!?
而他,一個來自現代的倒楣大學生,被強迫變成GAY也就算了,
現在還必須要帶兵打仗嗎!?
有沒有搞錯啊--他只是一個普通人耶!

而其他人,也這樣認為。
越是有重大的事情發生,屠林就越發認清自己與真正的梵玖宵差異有多大。

他可以假裝自己是梵玖宵,卻無法成為梵玖宵;
被真正期待的人不是屠林;被真正喜愛的也不是屠林;

不過……就這樣認輸絕不是他的個人風格,
他奶奶的,老子就是要真正取代梵玖宵給你們看!!

心得:

這是一個穿越廢才第一人稱攻的故事,
沒有登高一呼,沒有虎軀一震,
只有一隻兔子不小心披上狼王的皮坐上狼王的位置,
每隻狼都希望他還是那隻舊狼王,儘管舊狼王是個大爛人,
但小兔子不想變成狼,他還是想做隻小兔子,
他也想證明小兔子也是很優秀的~

奇怪的介紹 ^^
不過我看這本的感想就是如此,
這本是這個系列的第二集,
看第一集時我覺得設定有趣,但故事劇情不太吸引我,
看完第二集才覺得這個系列值得推薦,
主角屠林面對問題的思考、掙扎和抉擇,
對感情(心理)的選擇和認真,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來寫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寫一個現代人穿越到古代面對真實血淋淋的陰謀會感到害怕是正常的,
現代教育和環境下生長的人很難去接受輕賤人命的觀念,
掙扎痛苦逃避是正常的,這樣真實的屠林是我喜歡這本的原因。

這個系列屬於一攻N受型,感情線在第一集中相當混亂,
在第二集開始慢慢明朗,小攻開始知道自己心理真正想要的是誰,
想要為誰努力,為誰改變,
努力打動那個心上人,讓他認同小兔子也是優秀的。
雖然第一人稱攻不是我平常會選的書,但這個系列卻不會讓我覺得討厭,
甚至我喜歡屠林的努力,如果屠林是個威能主角也許就不會讓我如此喜愛。

第二集結尾比第一集更不算完結,埋的伏筆更大,
但結尾的點給的相當不錯,我期待看到第三集的劇情,
網路上有作者當初的提綱,但第二集已經有點差異,
大方向不變,細節改很多,尤其是感情戲部份,N受部份有點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