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紅狐狸白狐狸
作  者:陶李夭夭
繪  者:
出版社:網文,應該還沒出版

文案:

正文已完結,配角們的番外不定時更新。

本文又名:狐媚天下、狐狸與狐仙 、育狐日誌 、棉花 、狐半仙的新歡舊愛 、妖怪神仙一
家親 、人獸XX的起源史 、狐家父子的情色小傳 、一地狐狸毛 、最大BOSS是帝君 、狐媚
子 、野狐狸與情人 、那人.那狐.那仙人、愛情呼叫狐狸 、野狐狸。。。。。。

我覺得有這些別名,就不用再在文案上寫什麼了,總之就是一隻色狐狸和他的主角們、配角
們的故事。



心得:

其實這本書只有白狐狸的故事,所以書名有點跟內容稍稍不合,
上面文案中有一些作者徵求來的書名,我覺得最符合的是,
「那人.那狐.那仙人」

文章的開始非常甜蜜有趣,
一個可愛到不行的銀狐,不愛變成人,喜歡一切紅色的東西,
最愛睡在紅色的坐墊上曬太陽,
一個愛他的皇帝就愛抱著雪白的狐狸甜甜的叫「棉花~」順便吃點豆腐。

但一切的歡樂在祕密打開後就慢慢轉變,
原來有多甜蜜後來就有多虐心,
文章並沒有直接講出二人後來相處故事,而是在爭吵中的回憶,
這些回憶才是真正虐讀者的地方,
丁泓清有多愛銀狐,就會有多恨他,
銀狐知道丁泓清遲早會永遠遺忘他卻仍舊想盡辦法守著他。
以上都只是文章一半的劇情,剩下的一半還有第二男主角景言的出現,
但講完了故事就不好看了。

這個故事我覺得最可憐的是丁泓清,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還算不算存在,
還是只是一段回憶,而且是被遺忘的回憶,
銀狐最後失去狐珠失去記憶的那段間接地埋葬了丁泓清。

景言是第二男主角,但他倒底是不是丁泓清,我覺得不是,
但他對銀狐的愛,我想不遜於丁泓清,
至少他完成了一項大舉,人攻獸受 Orz,
而且他在銀狐失去一切時仍舊不離不棄深愛著他,
就憑這點,我就可以忍受他過去的惡行。

這故事的配角還有銀狐的兒子俞晴,這小子是我認為最惡劣的角色,
雖然他也是個陷入愛情的傻子,
但因為他才讓銀狐陷入愛情的痛苦中,最後還失去一切的記憶和修行,
所以如果要選本文最討厭對象,我會選他。

另一個悲劇角色就是景言的舊情人,俞晴深愛的人,慕夜,
被徒姪陷害,相愛千年的愛人跑了,自己騙自己多年,最後只能闇然離開,
大概整篇從頭到尾都沒好事的就只有他吧。

最後大BOSS就屬帝君了,他是個悲情也不快樂的可憐人,
他折騰所有的人的同時,也在折騰自己。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算是HE嗎?
一段一段被遺忘的記憶也許讓遺忘的人不再難過,
但記著的人(讀者)卻看得很心酸呀。

這個故事寫的最好的就是銀狐,
那鬆鬆軟軟懶懶的樣子,被抱著軟軟地喊著「棉花」,
這是我看過狐狸文中寫的最好的一隻,
整隻狐狸寫得栩栩如生,很有立體感。

看文注意事項!!!(寫在最後會不會太缺德?)
如果對人獸有反感的請繞道,對感情專一度有堅持的也請繞道,
因為狐狸是沒啥道德觀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