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慶餘年
作  者:貓膩
出版社:紫宸社 / 起點連載中(http://www.qidian.com/Book/114559.aspx)

文案:
「范慎」死後轉生變成了「范閑」,從二十歲變成嬰兒,從現代變成古代..

范閑--包裹在他最外面的是一層金光閃閃的紙衣,紙衣下面是非常刺眼使人流淚的芥末,芥末下面是甜得發膩的奶油,奶油下面是苦澀無比的毒藥殼,殼的中間卻有那麼一抹亮光。看這個靈魂轉世的私生子,如何踏足京都官場、繼承產業,玩轉於商場、官場、戰場及婚場。

PS:因為故事發生在「慶國」,而這個倒楣的「犯嫌」,很奢侈地擁有了多出來的一截生命,所以暫時取名為<慶餘年>--很有鄉土氣息的名字。

心得:
看文案實在看不出來在講啥,
不過簡單說就是,一個人穿越到架空古代參與官場權謀鬥爭的故事,
雖然作者說此文種馬,但以我非常不喜種馬文的人來看,
這篇真的不算種馬文,至少在第四卷結束時不算,
感情線不多,但舖陣合理。
書中的權謀並不會讓我覺得「哇,原來如此」,
但角色生動不平面,雖然人物眾多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會有那種看一看就忘了這位是誰,
劇情轉折非常恰當,起承轉合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就算字數很多還是不會有疲乏之感,
主角雖萬能但不威能,只能說他足夠幸運,
手段可以嚴厲但仍有仁慈之心,為了保護想保護的人事而努力,
這是我相當欣賞的特色。
這本是目前男性向網路小說中,除了一代軍師外,唯一一本讓我看了放不下手想一口氣看完的小說。

心得寫完就是寫怨念了,其實我是為了寫下面的怨念才寫這篇心得的,
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鬱悶和想自砍雙手,
為啥我要手癢去點最新章節,
然後就看到大魔王是誰,還看到最喜歡的人悲慘地掛掉,
整個情緒大亂,我還有五六七卷沒看呀,
嗚嗚嗚~~~有沒有失憶藥可以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