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重生之沉雲奪日
作  者:WingYing
出版社: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22389

故事簡介:

在任祺日短短三十載的人生中,
先是糊裡糊涂地坐上了任氏老總的位置,
後遭至親與暗戀之人背叛,
就連唯一的親親乖兒子也是別人的種!
然而,在公司被奪、眾叛親離的悲慘局面下,
卻又讓他驚見足以撼動天地的一幕——
他的叔叔居然和他自小暗戀的青梅竹馬搞在一塊兒!
於是——
一個不慎,腳下一個踉蹌。
一個不慎,從四十樓層一蹦而下。
一個不慎,就蹦回了二十年前……


重生之後的任祺日,
因為前生的種種而對自家三叔避如蛇蠍,
對青梅竹馬的王箏亦是敬而遠之,
他抱著小人物該有的渺小祈願走向與過去全然不同的道路,
然而,卻因此而踏進了另一個更大的恐怖漩渦裡。


到後來,他終究是模糊了。
他究竟是為誰而生?為何而生?
那個被埋藏在過去記憶之中的禁忌之愛,
揭漏了掩蓋於悲慘表象之下,更為殘酷的真相。

心得:

好久沒寫心得文,
剛好這套要出個人誌,我還在掙扎要不要為了番外去買,
番外有二萬字吶~~而且還是我想看的....


先講講不會劇透的部份,
光憑這文能讓我熬到半夜四點看完還沒睡著就值得我寫篇感想文來紀念,
這篇文有足足三十五萬字以上,
文雖然很長但因為它有懸疑有謎點,
在看文中途就可以大致猜出來,但就是想往下看到底是不是,
不過最大的謎題,主角的身世,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作者狗血灑得很足,殺人毫不手軟,角色該壞的時候就會壞得徹底,
某人的死亡賺了我幾滴眼淚,他是最無辜的小攻候選人,也是被整最慘的一個,
如果不討厭主角有點萬人迷的,我是蠻推薦這篇重生文,
比另一篇重生文不斷鬼打牆的好看多了。
接下來講大劇透部份(先空一大段),

 

 

 

 

 

 

 

 

 

 

 

 

 

 

 

 

 

 

 

 

 

 

 


看重生文有趣之處就在看重生前的仇人在重生後如何解釋他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
先講正牌小攻,因為書名和看文感覺,我從頭到尾都沒站錯CP(真好呀),
所以看著三叔的故事也特別有感覺,
重生後主角最討厭也最想避開的人是三叔,
這點讓我覺得蠻奇怪的,
如果三叔喜歡王箏,而幫忙王箏搶了他的公司,這種恨不會這麼徹底,
直到一段一段前世的故事回想才知道,
叔姪間的關係沒那麼簡單,整個任家也沒那麼簡單,
對三叔來說,亂倫是一道跨不過的坎,
發現自己最疼愛的姪子竟然是自己活下去的實驗品更是一道枷鎖,
嫉妒讓他犯下大錯間接造成任祺日的死亡,
但他最幸運的是他也重生了,努力去改變歷史,非常幸運地得到他最愛的人。
我很喜歡他重生的那一段,
掙扎地下床、瘋了似地下了樓,越過了許多人,張開手臂接住墜樹的祺日,
他記得祺日墜樹的日子,記得他不想再讓他受到傷害,也許在接住的那一瞬間,重生後命運就已經被改變了。


再來講最無辜的小攻候選人王箏,
前世他到底愛不愛祺日我不確定,也許有喜歡,
但祺日對他最大的意義是競爭對手,所以在前世祺日的愛是不可能得到回應的,
這一世的王箏已經不是前世的王箏,他最大的痛苦來自他竟然夢到前世,
因為不是重生所以他沒有二世的經歷,一切都只是惡夢,
「所以你就這樣宣判我的罪行,因為那個背叛你的『王箏』,
你用你寬容的姿態將我毫不留情地踢出你的人生!」
「我為什麼需要你的原諒!我不需要!」
如果他也是重生,那這個故事可能就會完全不一樣。


杜亦捷,前世完全沒關係的人,
小時候我還很欣賞他,等長大變成真正的老大後也讓他壞得很徹底,
他最大的作用就是殺了王箏接了大魔頭的位子來坐,
也幸好是他下的手,如果是三叔那故事會很難說下去,
故事裡總是需要一些壞人來當砲灰,只是這個炮灰的故事講得很不錯。


白君瑞是最神奇的角色,
一開始伏筆就明白說他是祺日前世的兒子,
只是最後才公開他竟然是穿越來又穿越回去@@,
再加上穿越去當別人兒子七年前自己又生一個,
我怎麼算都覺得他到底幾歲呀?
我甚至有點懷疑是作者不想直接說他是祺日前世的兒子重生,
而故意搞個亂穿劇情,
不過反正他的角色就是好好先生,用來幫助祺日的,
亂穿情節就當它錯亂了(冏)。


雖然重生第一人稱文多多少少有點自怨自哀的情節,再加上點萬人迷,
但三叔的設定少見而且寫得很不錯,唯一缺點少了點QQ
所以看到那二萬字的番外竟然有叔姪相處後續,
我是買還是不買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