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豔鬼
作  者:公子歡喜
出版社:龍馬
文案:

因尋找上古神器刑天而下凡的冥府之主空華遇見了尖牙利齒的豔鬼桑陌,
在向桑陌套取刑天下落的過程中,慢慢地,彼此愛恨不休的前塵往事被一一揭開。
曾經轉世為四皇子則昀的空華與曾經身為四皇子心腹的桑陌,
這一次的重逢對他們究竟意味著什麼?
是對過往恩怨的追討還是愛的延續?

當忘卻了所有的冥主與死死不肯從過往中解脫的豔鬼重逢,
愛恨再起,
誰成就了誰?又是誰毀了誰?
當一切塵埃落定,桑陌笑得燦爛:「你還是不懂愛恨啊……」
當一切謎底揭曉,空華說:「桑陌,我們再賭一次吧。我將我的所有壓上,賭你的愛恨。」

心得:
由這本得知,我哭點很低呀,
劇情是我最愛的那種,求而不得的小受,
看到一半就開始鼻酸,眼淚慢慢滑落。

「你忘記了,我還記得…… 」
這句話是作者在JJ給的文案,一句話說盡了整個故事,
你忘了,所以你不再在乎,
我還記得,記得這過往的痛苦和罪惡。

整本是用現在進行式再加上一世恩怨倒述,
虐心,但卻不是血淋淋地去描寫每一段的過程,
看著小受一段一段地說著過往的恩怨,
一點一點地盡力去償還前輩子欠下的血債,
但最愛且最恨的那個人已經遺忘了所有的事。

故事裡每一個桑陌想彌補的人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很喜歡那位將軍母親對桑陌的那段話,
她給了桑陌一個希望,一個可以接納他的希望,
雖然最後這個希望也破滅了。

雖然我很愛這本的劇情,但就文章來說,
對白有點跳躍,敘述手法有點飄,
看時要慢慢地看,不然有時會覺得搞不清楚這句話是誰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